天门拼团购房201群(156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83人申请入群

上海增加中小户型建设 试点第三方监管中介费

发布时间: 2016-06-12 09:05:19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1922次浏览


东方网记者蒋泽、曹磊6月9日报道:今天上午,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顾金山做客“2016民生访谈”,对于市民关心的楼市、房产中介问题,他强调,上海房地产政策主要是为了解决居住问题,对于不规范的房产中介,要坚决打击。

“沪九条”后楼市成交面积下降一半多

顾金山透露,“沪九条”公布后,上海房地产交易量大幅下降,新政实施首月,一手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面积分别为120万平方米和210万平方米,较3月份分别减少了43%和58%,将近一半。新政第二个月,成交量继续下降,一手房和二手房成交面积分别为92万平方米和177万平方米,又比三月份下降了三分之一。顾金山认为,这个水平是比较正常和理性的。

从价格和库存来看,上海楼市也在回归正常。顾金山说,二手房价格指数涨幅在收窄,网上可售的商品住房面积也在回升。

顾金山强调,上海的房地产政策,主要为了解决市民的居住问题,而不是解决投资问题。

上海正试点对中介费第三方监管

顾金山表示,目前一些房产中介故意利用信息不对称,提高价格、多收服务费,导致许多矛盾,“要坚决打击这种行为。”顾金山说。

同时,随着房价上涨,房地产中介费用也水涨船高,动辄几万、几十万,一些消费者也担忧中介费的去向。他透露,上海正建立对中介费的第三方监管,目前正在松江试点。“上下家达成交易意向后,中介费先不放入中介机构,而是放在银行之类的第三方。”第三方的作用,是监管各方履行合约,交易完成之后,谁该收取服务费,就把费用给谁。

今年土地供应总量超去年 增加中小户型建设

顾金山说,上海市民的居住问题,要通过市场和住房保障两个体系来解决,中高收入市民通过市场解决,中低收入以下的家庭,则通过廉租房、公租房、公共产权住房、动迁安置房等住房保障体系。

他表示,上海正在加大土地供应、增加中小户型的建设,今年住宅用地供应总量上比去年有明显提高。此外,规定外环线以内的住宅用地中小户型比例不能低于70%,外环线以外不能小于60%。

对于过渡性住房,上海主要通过公共租赁房渠道解决。除了政府,也鼓励社会企业共同参与。“最近国家也出台相关政策,鼓励租售并举,解决城市居民的居住问题。例如一些企业可把原来商用房屋,改造为可居住的房子,同样享受住宅相关政策,例如水电煤气价格按照民用价格收取。”顾金山说。


责任编辑:曹弘扬JN955

责任编辑: zhangyunxiang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