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门拼团购房73群(165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18人申请入群

沪上楼市限购再次“加码“ 公司买房避限购?

发布时间: 2016-06-12 09:04:52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1962次浏览


据《青年报》报道,“既然个人不能买,就以公司名义买,到手了不是一样可以住?”近期,沪上楼市限购政策再次“加码”,于是,有购房者开始尝试以公司的名义买房,希望能绕开楼市限购。业内专家提醒,此种方法不仅交易成本高,而且所购房产依然无法记入个人名下。

借公司名义“曲线”买房

外地来沪工作的张先生做生意已有两年多。不久前他看中了静安的一套公寓楼。正当他准备出手的时候,新政策的出台让张先生的计划泡了汤。

根据这次新出台的规定,以网签时间为界,都得符合“限购”条件,外地人必须拥有在沪连续5年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。虽然已经支付了定金合同,但既没有网签也没有纳税证明,使张先生陷入无法购房的尴尬境地。

“既然个人没法买,我就只能用公司名义过户。”张先生告诉记者,他身边不少做生意的朋友,由于不符合限购条件,都在考虑用公司名义买房。对此,不少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也表示,近日接到不少客户的电话,咨询能否用公司名义买房来回避新政。

买进、卖出都要多缴税

那么,用公司名义买二手房是否可行?业内人士告诉记者,虽然市场上能够进行二手房过户给公司的操作,但交易成本要明显高于个人购房的支出。“首先,无论是首套房或是非首套房,只要是以公司名义购房,均需按照房款的3%缴纳契税,不享受税率减半的优惠。但是,个人购买首套房可以享受契税减半的优惠。”

记者以首次购买一套100平方米、总房款500元的5年内二手房为例,如果是个人购房须缴的契税为:7.5万(500万×1.5%);而如果是公司购房,契税则为:15万(500万×3%)。

除了前期缴税多之外,以公司名义买房,所涉及的大额税费主要集中在转让过户环节,后期交易成本较高。并且,每年还需缴纳一定金额的房产税。如果买房的公司出现亏损甚至破产清算,公司名下的房产也要用于偿债。如果买房的公司股东不止一个人,后期有可能涉及股东之间的份额划分。

所购房屋无法列为个人财产

除了费用明显增加外,以公司购买的房屋无法列为个人财产也是公司购房存在的问题。

记者咨询了相关法律人士了解到,即使是以本人名义注册的公司,要想把公司购房转到个人名下,也必须通过转售程序,缴纳相关税费后办理过户手续。这不仅得再多缴一次税,而且依然得符合外地人连续5年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的购房条件。曲线买房置办个人房产的愿望最终还将落空。

据了解,以公司名义购房,房产就将被视为公司固定资产,需要每年列入财务报表计算折旧。另外,一旦公司财务状况出现问题,房产也有可能被抵押、变卖等来弥补欠债损失。


责任编辑:曹弘扬JN955

责任编辑: zhangyunxiang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