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门拼团购房179群(152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245人申请入群

大佬看市场:现在去一线城市高价拿地风险太大

发布时间: 2016-05-03 10:48:45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1962次浏览


每日经济新闻(博客,微博)实习记者 魏琼

2015年下半年至今,一线城市房价经历轮番暴涨。根据百城房价指数,2015年和今年一季度,一线城市房价平均分别上涨16.1%和7.02%。深圳楼盘的上涨速度尤其惊人,今年3月一手房价同比上涨61.6%;上海楼盘次之,房价上升了25.0%;北京楼盘上涨16.0%。

一线城市房子不愁卖,对所有开发商来说是最有吸引力的,但是,很多专家认为此时进入一线城市不合时宜,背后的风险也不容小觑。

一线城市竞争激烈

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对北京、上海、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表露担忧,不相信市场会一直火下去,持续多长时间谁也不知道,现在买地进入一线城市风险很大。

碧桂园集团联席总裁朱荣斌认同孙宏斌的观点,认为高价拿地简直就是犯罪。碧桂园回归一线城市的愿望强烈,但需要保持谨慎的态度。一线城市项目拿地代价太高,资金风险较大,动辄就是几十亿的资金,一旦激进失误,则全盘皆输。

朱荣斌表示,一线市场很残酷,去年参加大大小小的土拍会50场,但斩获寥寥无几。碧桂园对上海和北京失之交臂的项目进行跟踪发现,如今北京、上海房价大涨之后按当时的地价依然算不过账。

合作模式多元化的今天,对于一线城市,朱荣斌倾向于合作开发胜过参加土地拍卖,土拍竞争大,成本高,如果能通过合作协议拿到地,为何要去参加土地拍卖呢?

对于一线城市而言,通过旧改释放城市中心的土地,提供更多的住宅和商业供应,旧改项目已经成为各大房企的重要投资目标和发展方向,城市中心的土地可以扩大市场占有率,且有助于提高房企利润。

恒大和万科等品牌开发商皆已参与旧改项目,朱荣斌表示碧桂园旧改项目也很多,深圳和广州楼盘旧改项目将落实和推出。

未来广州房价看涨

相对于北上深房价暴涨,拿地风险大,朱荣斌认为广州房价亲民,广州房价涨幅较北上深少,但对即将买房的年轻人来说是好事,面临相对较小的买房压力。

纵观20年风云多变的楼市,没有哪一个城市房价暴涨之后能够一路上涨,回调是必经之路,下调就像悬在头上的一把刀,下调多少、什么时候下调均为未知。

经历新政之后,沪深楼市新房成交量下跌,均价也出现下滑。据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统计,通过对比新政前后各30天的成交数据,沪深两地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均出现半数甚至超半数的下滑。其中,上海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出现了50%的下滑,深圳则达到57%,上海成交均价下跌6%,深圳下跌为1%。

广州能够保持稳步上涨的态势,相对于经历暴涨的北上深来说未来前景更明朗,更加安全。

据《每日经济新闻》记者了解,目前广州均价不到1.6万元/平方米,而周边的东莞楼盘、佛山楼盘的某些区域房价已超过广州,广州是房价的,未来补涨机会大。

房价是一个城市经济、政治、文化等多方面的综合反映,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蔡穗声认为广州房价比较理性、健康。从2015年的统计数据来看,房地产投资额广州排第二,商品房销售额排第四,商品房的房价增加排第四,从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程度,产业的成熟程度,加上市场表现综合来看,广州是一线市场中要坚守的阵地。

据了解,3月17日广州荣登《机遇之城2016》榜首,而在国家十三五规划之下,广州要建设“三大战略枢纽”,未来发展机会大。

责任编辑: zhangyunxiang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