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门拼团购房82群(184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78人申请入群

投资和房地产回暖促中国经济企稳 一季度增速或达6.7%

发布时间: 2016-04-15 16:44:12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1952次浏览


证券时报www.st.04月14日讯 证券时报记者 许岩

根据安排,国家统计局将在4月15日发布一季度经济数据。分析人士认为,近期公布的多项经济指标均不同程度地反映出经济呈现企稳迹象,预计一季度GDP增速为6.7%左右。

投资和房地产回暖促企稳

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回暖是一季度经济企稳的主因。中国社科院近日发布报告认为,由于一季度工业回落对经济增长冲击较大,但投资企稳,充分考虑服务业加快增长的因素后,预计GDP增长6.7%左右,较去年四季度下滑0.1个百分点。

“房地产投资有起色,基建投资肯定会往上走,工业投资价格回升之后也会往上走,只不过需要时间,预计一季度投资增速会在10%左右。”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表示。

各大机构目前发布的报告,普遍对3月份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比较乐观。中国银行(601988,股吧)国际金融所预计,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10.5%,比1-2月的10.2%继续提升。到了2季度,这一数字还会提高到11%。

中国银行国际金融所战略发展部高级经济师周景彤指出,一季度投资增速回升,主要原因是目前新开工的投资项目增长比较快,基础设施投资会加快,房地产投资也在好转。

“一季度经济增速预计是6.7%或者6.8%,应该不会比6.7%更低。”范剑平表示,“根据我们的模型观察,先行指数已经调头向上,保守看对中国经济看平,一季度会是L形触底。”

范剑平认为,服务业增加值数据按季公布,频度不高但增速非常快;而高频率公布的工业增加值增速略低。在营改增的背景下,服务业比重和增速将增加,而制造业比重和增速会略低,因此不必因为1-2月工业增加值增速低而悲观。

多项指标暖风劲吹

根据目前已公布的多项经济指标数据来看,当前经济呈现出企稳的迹象。先是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(PMI)为50.2%,自去年8月以来首次回到荣枯线以上;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上升1.1%,为近两年来的较大升幅。

11日公布的3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(PPI)近两年来首度环比上涨,同比降幅亦有收窄;房地产去库存进度明显加快,前2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8.2%,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1.7个百分点。

外贸数据也出现了回升,3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.91万亿元人民币,增长8.6%。其中,出口大幅增长达18.7%。此外,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31.6,较上月回升0.3,表明二季度我国出口有望逐渐回稳。

目前,市场对宏观经济短期企稳、略有反弹已有共识。 “一季度经济增长率和去年第四季度水平大体相当。中国经济增速回调的过程可以说从去年第四季度就接近结束。从今年1到2月份的经济指标可以发现整个市场需求走稳的迹象日益明显。”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表示。

中国社科院财经院的报告指出,一季度经济增速为6.7%左右。受财政和货币政策发力的因素影响,经济增长平稳运行的可能性较大,预计二季度GDP增速保持在6.8%左右,维持全年GDP增长6.8%的预判,实现政府确定的6.5%~7%的预期目标问题不大。

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,由于经济仍处于探底过程中,相关经济数据的向好,并不意味着经济向好的基础已经非常牢固。特别是国际经济形势的整体不佳,仍会对中国经济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。经济能否呈现持续向好的格局,还存在不确定性。

证券时报快讯中心

责任编辑: zhangyunxiang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