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门拼团购房57群(73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202人申请入群

长沙杭州等多城市 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可能性

发布时间: 2014-04-15 19:00:20

来源:

分类: 楼盘导购

449次浏览


继温州传出上报松绑限购的方案后,杭州、长沙等多个城市也开始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。

房地产市场实施4年之久的限购政策,在2014年出现松动迹象。

继温州传出上报松绑限购的方案后,上证报记者获悉,长沙、杭州等多个城市也在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。

一位资深房地产界人士向记者透露,大约一周前,长沙、杭州等地相继召开房企沟通会。由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组织,地方实力房企参加。

沟通会上,有关部门向房企透露,一系列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政策正在酝酿。其中包括限购的松绑,以及二套房贷款门槛的降低等。

“地方政府是在给开发商打气,别乱,别急。另外,根据我们的调研,地方经济实在不怎么样。稳定住房地产市场,是一些地方政府迫切需要做的。”上述房地产界人士称。

多地松绑限购意愿强

上证报记者向杭州市有关企业求证,一家被指参与了沟通会的杭州上市房企董事长在电话中含蓄地表示,“一切以(官方)出来的为准。”对于记者提出二、三线城市的松绑趋势,该人士称“毫无疑问”。

上海某机构杭州负责人刘晨光则告诉记者,据多家杭州房地产公司人士透露,除杭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外,浙江省有关方面近期也召集了房企进行调研和沟通。

从各种信息来看,地方松绑限购、响应“双向调控”的意图十分迫切。

“我们觉得限购一定会松,就看哪个城市首先行动了。另外,即便松绑,也会有很多限制性条款,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的大原则不会变。”刘晨光称。

本轮限购松绑传闻始于温州。近日有消息称,温州市限购松绑方案已经上报浙江省。实际上,今年全国两会期间,温州市委副书记、市长陈金彪曾表示,温州的资金有很多沉淀在房地产市场,房价一旦出现断崖式下跌,最后实体企业就会融不到钱。建议国家实行差异化的楼市调控政策。

责任编辑: xiazezheng

团购报名